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正在上传图片(0/1)

#航拍宝典# 写给新手:日常简单的练习,能大大降低撞击...

 21
手机看帖 59 18551
此贴旨在帮助新飞友训练反应,很多新飞友在飞行过程中面对即将撞机炸机的情况反应不过来,不知道该如何处理,然后就炸机了,这种情况其实是可以避免的,下面跟大家聊聊如何避免这种情况。

炸机,意思就是飞机在飞行过程中由于操作人的操作不当、或者在复杂的环境中飞机缠上异物,飞机出现故障导致的坠落。
最常见的炸机情况就是撞机。撞机的情况可以是在返航过程中撞墙,或者操作失误把飞机飞向建筑物和其他东西,导致炸机。

很多新手在飞行的时候,不注意飞机的位置,只顾着看图传,快要撞上物体的时候才发现,慌忙中操作不来,就炸机了。

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个只用遥控器就能练习的技巧,能在紧急关头帮助你打出正确的杆,我们以美国手举例:左手控制升降转向,右手控制水平面内飞行,加速减速。

请拿起遥控器开始练习,想象自己在操控飞机,右手在往西北方向打杆(上=北、下=南、左=西、右=东,这么说是方便理解。)。想象自己正在盯着图传,忽然画面中出现了一个建筑物,眼看就要撞上去了,这个时候立马往东南方向打满杆,也就是180°方向,视情况减小力度。这种操作的原理是,既然你能平安的打西北方向的杆飞过去,那么打东南方向的杆也一定是安全的。记得多想象不同的角度练习哦,这个不要我提醒吧~

在绝大多数的情况下都适用,一句话总结就是,发现快要撞机的时候,别想那么多,马上往正在打杆的反方向打杆,能避免绝大多数的撞机。


只要大家多加练习,一定会练好的!

评论
上传
你需要登录之后才能回帖    登录 | 注册
东东1963  Phantom 3 SE认证用户 2017-5-9 2#
是的...在前进或左、右行遇到障碍等时,不要迟凝..条件反射的向相反 位置打杆....
楼主  Phantom 3 Advanced认证用户 2017-5-10 3#
东东1963精灵3 SE2017-5-9 23:26
是的...在前进或左、右行遇到障碍等时,不要迟凝..条件反射的向相反 位置打杆....
我还是新手的时候吃过反应不过来的亏,就想特别强调一下
Mavic Liu  Mavic Pro认证用户 2017-5-10 4#
我貌似第一反应是拉升
楼主  Phantom 3 Advanced认证用户 2017-5-11 5#
Mavic LiuMavic Pro2017-5-10 07:56
我貌似第一反应是拉升
可以打反杆+拉升
Awen_Mavic  Inspire 2认证用户 2017-5-14 6#
Maxadam精灵32017-5-11 15:04
可以打反杆+拉升
反方向打杆才是最稳妥的避让办法,我就亲身体验过撞上障碍物后急速上升,导致再次撞到上方的障碍物的情形。就是撞到障碍物时如果飞机可以稳定住最好的方法就是悬停,观察好四周的情况再选择一条安全的路线返回。血的教训啊
fans4a890102   2017-5-14 7#
什么叫打反杆呢?麻烦哪位大神回复下,右手操作杆,往哪个方向打?
方圆  Osmo Pocket认证用户 2017-5-15 8#
新手请教,内存卡是插在飞行器上还是插在遥控上?
fans022c8212  Mavic Pro认证用户 2017-5-15 9#
方圆精灵4 Pro2017-5-15 13:34
新手请教,内存卡是插在飞行器上还是插在遥控上?
遥控器有插卡的地方吗?
楼主  Phantom 3 Advanced认证用户 2017-5-15 10#
Awen_MavicMavic Pro2017-5-14 10:34
反方向打杆才是最稳妥的避让办法,我就亲身体验过撞上障碍物后急速上升,导致再次撞到上方的障碍物的情形。就是撞到障碍物时如果飞机可以稳定住最好的方法就是悬停,观察好四周的情况再选择一条安全的路线返回。血的教训啊
是的,飞行前一定要观察好环境。
楼主  Phantom 3 Advanced认证用户 2017-5-15 11#
方圆精灵4 Pro2017-5-15 13:34
新手请教,内存卡是插在飞行器上还是插在遥控上?
这个问题很简单的,咱们的飞机拍视频都是很高清的,文件非常大,如果内存卡插在遥控器上的话,大疆的图传是无法做到实时传输那么高清的画面的,所以内存卡只能是插到飞机上。
楼主  Phantom 3 Advanced认证用户 2017-5-15 12#
为啥一千多浏览才几个回复。。。
  Mavic Pro认证用户 2017-5-16 13#
Maxadam精灵32017-5-15 22:16
为啥一千多浏览才几个回复。。。
纯文字,太单一,有回复就不错了
Super灬丿轩  Mavic Pro认证用户 2017-5-17 14#
顶楼主一个
五班高二狗  Mavic Air 2认证用户 2017-5-17 15#
一般超视距飞行的话,飞行之前先观察周围环境,最好在自己周围找个标记点明显的,超视距飞出以后 往回撤的时候以标记点为准
爱的写真   2017-5-18 16#
发文字安慰楼住
楼主  Phantom 3 Advanced认证用户 2017-5-19 17#
谢谢
楼主  Phantom 3 Advanced认证用户 2017-5-19 18#
五班高二狗精灵32017-5-17 18:26
一般超视距飞行的话,飞行之前先观察周围环境,最好在自己周围找个标记点明显的,超视距飞出以后 往回撤的时候以标记点为准
也可以看地图上的返航点进行返航,自己估算一下把高度控制在多少合适
楼主  Phantom 3 Advanced认证用户 2017-5-19 19#
爱的写真2017-5-18 20:30
发文字安慰楼住
谢谢
最爱名车  Mavic 2 Pro认证用户 2017-5-19 20#
这文字看 还是有点累的 hoho
kake   2017-5-22 21#
感谢分享哦
俯瞰地面的鹰   2017-5-23 22#
支持一下!
方圆  Osmo Pocket认证用户 2017-5-23 23#
Maxadam精灵32017-5-15 22:16
这个问题很简单的,咱们的飞机拍视频都是很高清的,文件非常大,如果内存卡插在遥控器上的话,大疆的图传是无法做到实时传输那么高清的画面的,所以内存卡只能是插到飞机上。
哦,明白了,谢谢你!
方圆  Osmo Pocket认证用户 2017-5-23 24#
fans022c82122017-5-15 19:07
遥控器有插卡的地方吗?
有啊,我是P4P+,以前没接触过,不知其他型号有没有。
轮滑老头  Phantom 4 Pro认证用户 2017-5-26 25#
Maxadam精灵32017-5-10 02:08
我还是新手的时候吃过反应不过来的亏,就想特别强调一下
你好,新手请教老师,新入手的4pro机器,飞出去一公里远后突然遥控上面显示没有连接飞行器,而且遥控器上面的第一个灯变成了红灯的,打任何杆都无效,惊恐了大约二分三分钟后遥控器数据显示正常了,飞机飞了回来,不知道这是什么原因?另外拍的照片在电脑上看正常,但录像在电脑上看倒转了180度,用的影音风暴播放器,谢谢!
  Mavic Pro认证用户 2017-5-27 26#
请拿起遥控器开始练习,想象自己在操控飞机,右手在往西北方向打杆(上=北、下=南、左=西、右=东,这么说是方便理解。)。想象自己正在盯着图传,忽然画面中出现了一个建筑物,眼看就要撞上去了,这个时候立马往东南方向打满杆,也就是180°方向,视情况减小力度。这种操作的原理是,既然你能平安的打西北方向的杆飞过去,那么打东南方向的杆也一定是安全的。记得多想象不同的角度练习哦,这个不要我提醒吧~
加强学习啦哈哈
·启航·  Phantom 4 Pro认证用户 2017-5-27 27#
请教一个问题:精灵4PRO+提示:“已紧急刹车,请将摇杆回中后再打开飞行”这是什么意思?
乐山乐水  Goggles认证用户 2017-6-7 28#
谢谢楼主,好帖子
fansaf99ab95  Phantom 3 SE认证用户 2017-6-8 29#
我想请教一下,听说3se摇控器上的s2是返航健,我试了上下拔动一次好像没用,有人指教一下么 谢谢!
清茶  Osmo Pocket认证用户 2017-6-11 30#
fansaf99ab952017-6-8 20:23
我想请教一下,听说3se摇控器上的s2是返航健,我试了上下拔动一次好像没用,有人指教一下么 谢谢!
有效果,看个人的反应,谢谢
呆呆笨小孩  Mavic Pro认证用户 2017-6-12 31#
昨天晚上就中招了,不是前后左右,而是没留意正上方有个监控探头(民众公园),反应过来时其中一个桨已经打中那个探头的保护罩了,接着失去控制再撞上旁边的电灯杆,再掉到地面的绿化带上了。拿起来看四个桨都有刮痕,今天联系了官方,准备明天寄回去做检测。
看来购买个DJI care还是有必要的。
oceans  Mavic Pro认证用户 2017-6-12 32#
打反杆,记住鸟
楼主  Phantom 3 Advanced认证用户 2017-6-14 33#
轮滑老头精灵4 Pro2017-5-26 11:19
你好,新手请教老师,新入手的4pro机器,飞出去一公里远后突然遥控上面显示没有连接飞行器,而且遥控器上面的第一个灯变成了红灯的,打任何杆都无效,惊恐了大约二分三分钟后遥控器数据显示正常了,飞机飞了回来,不知道这是什么原因?另外拍的照片在电脑上看正常,但录像在电脑上看倒转了180度,用的影音风暴播放器,谢谢!
你看看是不是APP和手机系统兼容的问题,是用安卓手机的吗?数据线是否有接触不良?前些日子忙着高考,没空上论坛,现在才回复,抱歉!
楼主  Phantom 3 Advanced认证用户 2017-6-14 34#
·启航·精灵4 Pro2017-5-27 19:13
请教一个问题:精灵4PRO+提示:“已紧急刹车,请将摇杆回中后再打开飞行”这是什么意思?
这个不太清楚...猜一个遥控器进水雾了?
楼主  Phantom 3 Advanced认证用户 2017-6-14 35#
乐山乐水Mavic Pro2017-6-7 23:05
谢谢楼主,好帖子
谢谢滋瓷
楼主  Phantom 3 Advanced认证用户 2017-6-14 36#
fansaf99ab952017-6-8 20:23
我想请教一下,听说3se摇控器上的s2是返航健,我试了上下拔动一次好像没用,有人指教一下么 谢谢!
个人建议尽量手动返航
楼主  Phantom 3 Advanced认证用户 2017-6-14 37#
呆呆笨小孩2017-6-12 14:37
昨天晚上就中招了,不是前后左右,而是没留意正上方有个监控探头(民众公园),反应过来时其中一个桨已经打中那个探头的保护罩了,接着失去控制再撞上旁边的电灯杆,再掉到地面的绿化带上了。拿起来看四个桨都有刮痕,今天联系了官方,准备明天寄回去做检测。
看来购买个DJI care还是有必要的。
辛亏掉在绿化带上应该没啥大事,最多电机出问题,不用太担心
在那片更高的天空  Phantom 4 Pro认证用户 2017-6-15 38#
纯技术贴,支持并学习。
呆呆笨小孩  Mavic Pro认证用户 2017-6-15 39#
Maxadam精灵32017-6-14 16:26
个人建议尽量手动返航
我现在都是手动返航的,就怕设定自动返航的高度设置错了,而且自己看着也是一种锻炼。
yoichiro112  Mavic Pro认证用户 2017-6-16 40#
新人提个问题,所谓的内八外八是什么情况,是摇杆在水平方向上的内外反向,还是包括斜向下
12下一页
已累计飞行219398米
认证设备
取消 取消 评论
分享至:
回复:
上传
取消 评论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