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正在上传图片(0/1)

关于HeyDrones微信公众号3月21日文章涉及名誉侵权的声明

 6
手机看帖 36 1256


2018年3月21日,知名无人机自媒体HeyDrones(运营主体:深圳市智嵩科技有限公司)在其微信公众号发布了一篇题为《辟谣!网曝Mavic Pro 2 的规格都是错的,实锤在这儿》的文章,其全文如下:
1.jpg

2.jpg

3.jpg


4.jpg

那么接下来我来分析一下文中关于我对新产品猜测的看法。文章一开始提到了我对Zenmuse X7的设想,早在2016年11月初,悟2还没发布的时候,我并不知道接下来的产品实际上会是什么样子,于是根据我多年的影视拍摄经验,结合用户诉求,我设想了一款名叫Zenmuse X7的新相机,并发布了一系列关于其样式规格的概念设计图。这个设想比真正的Zenmuse X7整整早了一年,并且总体规格基本符合实际的产品,如S35、14档宽容度以及产品名称。在国内做出如此高准确率猜测的,也就只有我一个人。但是HeyDrones关于这一块的描述将其贬低得一文不值,还表达出“是个人就能猜出来”的想法。
相关链接:https://bbs.dji.com/thread-87623-1-1.html
接下来的Phantom 4,早在真正的Phantom 4发布前一年,我就在大疆论坛上放出了带视觉避障和新款电池的精灵概念设计,同时也引入了双目视觉定位的设想。在Phantom 4正式发布后,这些设计也大部分成为了现实,而HeyDrones也对此避而不谈,选择性地忽略了。
相关链接:https://bbs.dji.com/thread-35252-1-1.html
再往后的Phantom 5,在去年10月份,结合了DJI现有X7自主卡口和镜头群的样式,以及我个人对精灵系列产品走向的分析,我设想下一代精灵将可以更换镜头。随着今年3月中旬疑似可换镜头精灵谍照的流出(大疆宣称其是一种不公开的行业定制机型),也大部分符合了我对Phantom 5的设想,HeyDrones也对此避而不谈,视而不见。
相关链接:https://bbs.dji.com/thread-155266-1-1.html
接下来就是被国内外媒体炒作得沸沸扬扬的Mavic Pro II设想图,在2017年7月份我第一次摸到Mavic Pro实机并拍摄样张后,我发现其云台和相机有极大的改善空间,于是结合Phantom 4 Pro和Mavic Pro机身预留槽位设计,以及视觉避障不能在晚上使用的痛点,绘制了一套搭载一英寸CMOS、更强动力和具备前视觉/红外线避障、后双目视觉避障的Mavic Pro II概念设想图,后刊登在某知名无人机资讯网站上,随后开始有媒体对其进行各种宣传、猜测和炒作,这些媒体大多数并没有在其中掺杂个人主观想法,但是HeyDrones在此篇文章中用嘲讽的语气针对此概念设计的作者也就是我本人进行贬低。
我的所有关于大疆未来产品的猜测仅为我个人的想法,没有任何证据能够证明其中包含有商业敏感信息。
该篇文章未经我许可就使用我的作品作为文章配图,并以极强的主观情绪针我的概念设计作品以及我个人进行贬低、抹黑,在文章后半段对我社交媒体上的内容进行断章取义,歪曲原意,并将我本人大肆渲染为一个造谣者,并借此对大疆及其产品进行宣传,已对我的著作权和名誉权构成实质性侵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第101条规定:公民、法人享有名誉权,公民的人格尊严受法律保护,严格禁止用侮辱、诽谤等方式损害公民、法人的名誉。
本人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条带有Mavic模糊照片的文章,原句为“猜猜看这是什么”,并没有任何提及“Mavic Pro II”的字段,而该公众号直接将其歪曲并用文字渲染,引导读者认为我在散布谣言,这种行为在法律层面上定性为诽谤。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第179条的规定,我保留使用法律手段保护我个人名誉的权利。
鉴于HeyDrones在大疆社区具有极高的受众面积和影响力,我也在此做出回应:借贬低他人和竞争对手之手段,行宣传和营销其合作伙伴大疆及其产品之实,终将不得人心,为广大用户所唾弃!

OsitaLV
2018年3月22日 16:01:43
持有设备:Inspire 1 单控屌丝版
评论
上传
你需要登录之后才能回帖    登录 | 注册
会飞的毛    3-22 16:06   2#


火钳刘明
KANZHAJI围观团前来支持~!
淡淡小黄  Mavic Pro认证用户   3-22 16:08   3#
KANZHAJI围观团前来支持~!
持有设备:少许豁口的打狗棍一只...
taifengdada  Phantom 3 Professional认证用户   3-22 16:16   4#
对事不对人...这明显带攻击人身方式大疆这枪手雇佣得太低级...用户有权猜测你家后续产品研发,这是对你产品得期待也是市场反馈形式一种.....所以这个枪手给驴导道歉
年轻的战场  Phantom 3 Advanced认证用户   3-22 16:19   5#
KANZHAJI围观团前来支持~!
蘑菇炖小鸡  Spark认证用户   3-22 16:20   6#
明显的对人不对事,感觉就因为提前曝光了下一代产品,DJI不爽而直接的怼人
年轻的战场  Phantom 3 Advanced认证用户   3-22 16:21   7#
淡淡小黄悟12018-3-22 16:08
KANZHAJI围观团前来支持~!
活捉蛋蛋一枚
蘑菇炖小鸡  Spark认证用户   3-22 16:24   8#
蛋蛋不是两枚一起的吗
fans5633479b  Phantom 3 Advanced认证用户   3-22 16:25   9#
KANZHAJI围观团前来支持
梦醒    3-22 16:28   10#
KANZHAJI围观团前来支持~!
M C U  Phantom 3 SE认证用户   3-22 16:28   11#
KANZHAJI围观团前来支持
445721896  Mavic Pro认证用户   3-22 16:33   12#
我支持本文作者,同时唾弃黑囧斯的说法
年轻的战场  Phantom 3 Advanced认证用户   3-22 16:36   13#


本帖最后由 年轻的战场 于 2018-3-22 16:42 编辑

本帖最后由 年轻的战场 于 2018-3-22 16:41 编辑

观众和用户都有猜测新产品的权利
至于猜得对不对是一回事
凭什么猜测就变造谣了?

我平时都有关注HeyDrones
我凌晨三点看到文章
简直不能忍
说白了HeyDrones也是想来蹭个热度
蹭一波Mavica Pro 2的热度
顺便黑一下OsitaLV    顺便(主要目的)打个广告----无人机课程

粉转黑了要


@HeyDrones
aguai    3-22 16:36   14#


在这件事上HeyDrones的确过份。我没有看到原作者的炒作,却感受到HeyDrones的炒作及恶意。
Tom Liuis  Mavic Pro认证用户   3-22 16:38   15#
KANZHAJI围观团前来支持~!
微信原文还特意去看了,语气越往后越觉得不对,写的挺LOW的……
对事情看得不爽就对事情发表言论得了,强行扣帽子+人身攻击就很因吹斯听……
大疆啊大疆……你们确实该换一换公关团队了……
天真品-贾师傅   认证飞友        3-22 16:48   16#
卖瓜子的来晚了
卯卯君  Mavic Air认证用户   3-22 16:49   17#
火钳刘明
5938743.qq  Phantom 4 Pro认证用户   3-22 16:50   18#
看炸鸡观光团前来报到
yishoushi    3-22 16:51   19#
看来是楼主的猜测已经影响到air的销量了,大疆出手打击了,不过会因为楼主的推测而推迟发布或是重新制作pro2么。
5938743.qq  Phantom 4 Pro认证用户   3-22 16:51   20#
445721896精灵4A2018-3-22 16:33
我支持本文作者,同时唾弃黑囧斯的说法
预言不等于谣言  你这水军不专业啊  顺便打个广告   维修大疆精灵系列电池
5938743.qq  Phantom 4 Pro认证用户   3-22 16:53   21#
aguai2018-3-22 16:36
在这件事上HeyDrones的确过份。我没有看到原作者的炒作,却感受到HeyDrones的炒作及恶意。
黑重**  必须道歉
fans5633479b  Phantom 3 Advanced认证用户   3-22 16:53   22#
KANZHAJI围观团前来支持~~~
fansfcd67976    3-22 16:54   23#
KANZHAJI围观团前来支持~
Fantacyli  Mavic Air认证用户   3-22 17:04   24#
楼主表示很不爽
醉逍遥  Phantom 3 Standard认证用户   3-22 17:18   25#
KANZHAJI围观团前来支持~!
54154478@qq.com  Mavic Air认证用户   3-22 17:29   26#
从后下方顶驴导!唾弃这种借助贬低他人、断章取义的炒作行径!
麻雀爱上航拍  Phantom 3 Standard认证用户   3-22 17:38   27#
kanzhaji领导前来视察,此事必须怼回去!
一起飞,一起炸,一起炸进垃圾堆!
fans3c9e582b  Inspire 1 V2.0认证用户   3-22 17:49   28#
客观说驴导只是作为一个忠实用户,以及对这个行业的了解做的一些预测,而且这些升级都是正常的。驴导可以看出来,你们作为一个所谓的行业评测机构都看不出来,这不是说你们业务能力很差嘛,现在还发个这种蹭驴导热度的文章来装逼,很**嘛。
phoenix627  Phantom 3 Standard认证用户   3-22 18:30   29#
不为别的,就是来力挺楼主的。heydrones有点太**了。飞哥,你有本事出来啊,躲在深圳当缩头乌龟太不像男人了。要不要回南山创维大厦14层负荆请罪啊,哈哈哈哈哈。
看我飞飞飞    3-22 20:55   30#
瓜子花生矿泉水,啤酒饮料口香糖。
这次黑囧过分了,感觉到了深深的恶意
随风倒飞  Mavic Air认证用户   3-23 04:06   31#
KANZHAJI围观团前来支持~! +1
CC二能    3-23 11:20   32#
看戏~~~~
年轻的战场  Phantom 3 Advanced认证用户   3-23 18:29   33#
没下文了?四大美女呢?大湿兄呢?
麒麟才子  Mavic Air认证用户   3-24 21:39   34#
支持楼主!
遥映人间冰雪样,暗香幽浮曲临江,遍识天下英雄路,俯首江左有梅郎。
踏雪寻梅  Mavic Pro认证用户   3-27 17:59   35#
正因为你对大疆新品猜测的**不离十,影响到它的正常策划与营销,所以,,,最后,我还是支持你的。
自在飞  Spark认证用户   3-29 23:35   36#
支持,黑了死是什么呀
情歌王子  Phantom 4 Advanced认证用户   4-26 23:09   37#
支持HeyDrones,内容比较易懂实用,成立短短一年多能在无人机领域有这样的名气和声望已经不容易了。99元教程我也买了。 看来飞哥就是刘非凡了。
认证飞友
已累计飞行2138082米
认证设备
取消 点赞 评论
分享至:
回复:
上传
取消 评论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