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上传图片(0/1)
djiuser_HXkO2pf   2018-8-14 201#
GPS应该也可以校准方向啊,只要有目的地,可以随便一个方向走,然后根据坐标差就知道有没有偏差往哪偏,然后反方向修正就可以了,一步步微调,最后总能找到正确方向。
飞鹰飞  Phantom 4 Pro认证用户 2018-8-15 202#
好资料,学习了。
captain.zhu   认证飞友 2018-8-17 203#
把指南针也能写得这么好玩,厉害
ff5500.  Phantom 3 Standard认证用户 2018-8-17 204#
这个厉害!
磁偏角,我感觉应该举一个极端的例子,南北磁极附近上校准再飞行,看看会出啥幺蛾子!
一张图还配的恰到好处!
作者厉害!
大信  Mavic 2 Pro认证用户 2018-8-23 205#
上周才炸机,屏幕报告指南针干扰。
先mark收藏,再慢慢看!
没有什么能够阻挡,我对自由的向往~
如朋  Mavic Pro铂金版认证用户 2018-8-23 206#
careex2015-8-2 15:28
其实说了这么几页,我作为一个半桶水帮楼主总结下中心思想,总结得不对的也请大家指正。


1    飞行器上的各种传感器是没有100%靠谱的,别说无人机了,
      就连真飞机也时不时的会遇到仪表失灵的情况。只是因为机长
      各种机智果断的处理没有酿成事故而没有被爆出。

2    环境的干扰并不是一成不变的,这一刻没有干扰不代表下一刻没有。
      所以仪表的各种校准也只是在校准后的那一刻是相对准确的,然后?
      天知道.......

3    有条件尽量多练习下无仪表飞行,也就是所谓的姿态模式,万一遇到
      仪表失灵立刻切到姿态模式飞回。

4    接上条,官方和各路大神说的尽量不要超视距飞行不是乱说吓唬人的,
      咱连飞机都看不见了,仪表失灵后技术再好也并无卵用。

就总结这么多了,说得不对的各位轻拍。
第四条,如果有图传的话,水平高的飞手,应该还是可以依靠图传飞回来的!
飞神  Mavic Pro认证用户 2018-8-23 207#
牛啊 专业文章
@自然  Mavic 2 Zoom认证用户 2018-8-23 208#
顶!!楼主好人
大学渣  Phantom 4 Pro认证用户 2018-8-24 209#
楼主这是在写papper吗,哈哈,理论虽好,但是篇幅太长有点晦涩,我觉着还是精简一些更佳
Kellogg  Mavic 2 Pro认证用户 2018-8-29 210#
科普帖,谢谢楼主
ff5500.  Phantom 3 Standard认证用户 2018-8-30 211#
看到了神灵在出老千。。。。。。
*用户名重复  Phantom 3 SE认证用户 2018-9-4 212#
厉害了  我的锅
怀念伯光  Mavic 2 Pro认证用户 2018-9-6 213#
谢谢分享,科普文章,简明扼要。第二台御Pro买的是二手,第一个在云南飞到山里去了,倒飞,自己的事。可惜手边的这些剩余的设备又买了一台二手的,来了一飞就显示指南针异常,差点飞丢了,勉强控制回来,落在草地上,寄回卖家,结果真是指南针坏了,换了一个,就好了,然后就又发现相机焦距不准,干脆自己买了个二手的换上,然后是云台自检又有点问题,干脆了卖了,买了御2PRO,算是种经历。
MIRAI  Phantom 4 Pro V2.0认证用户 2018-9-6 214#
很实用的教程,收藏了。
tyler-x9  Phantom 4 Pro+认证用户 2018-9-6 215#
收藏先
yuehanxiushi  Osmo Mobile 3认证用户 2018-9-6 216#
我的理解是:不用指南针,只用GPS、IMU什么的来确定方向的话,不是不可以,但是很没有效率,快速性灵敏性可能达不到要求(例如我们在用GPS导航的时候,如果实在不知道方向,可以向任意方向走一段轨迹和导航给出轨迹对比,再根据自己前后左右方向来进行调整,一样可以到达目的地,但缺点是很浪费时间,这时候如果有指南针来指示我们面对的方向的话会很有效率)。回到无人机上,比如飞机要悬停,需要快速对各种影响因素形成的偏差进行修正,没有指南针,飞机要做大量的轨迹对比计算来确定方向,反馈计算的效率上不去,飞机就会疲于应付,最终可能导致失控。当然如果微型计算机发展出更高速的计算力,我认为是可以做到的。不知道理解对不对?
远山50   2018-9-9 217#
初学者确定方位太重要了,
非常规著名摄影师  Mavic Pro认证用户 2018-9-9 218#
小东西,大学问 ,好文
djiuser_ndsG0du   2018-9-17 219#
干货学习了
Ikevin  DJI Mavic 3认证用户 2018-9-18 220#
顶一个,确实好文章
航模/摄影/高山徒步爱好者
个人微信:521137562  请注明来意
刘煜lfb   2019-9-5 221#
RDteam892015-8-1 23:51
只有GPS的情况下,两点是可以确定一个方向,但是这个方向是定义在世界坐标系中的。简单地说两个点是世界坐标系中的点,那么两个点之间的连线表达的也是世界坐标系中的方向,飞机在一个前后左右定义的本体坐标系中是无法理解这个方向的。举个例子,A闭着眼睛往前走(他不知道自己的朝向),快要撞到前面的柱子了,B立马告诉A:“小心北边的柱子。” 这个时候闭着眼睛的A就算是听到了B的警告(一个世界坐标系中的方向),他还是不知道该怎么躲避它。
请教楼主老师安装无人机GPS模块有什么要求,比如说飞机震动,摆动,和飞控有方位角,水平面的误差等因安装问题会导致飞行出现哪些问题?
刘煜lfb   2019-9-5 222#
请教楼主老师安装无人机GPS模块有什么要求,比如说飞机震动,摆动,和飞控有方位角,水平面的误差等因安装问题会导致飞行出现哪些问题?如何避免
Battle Angel  Mavic 2 Zoom认证用户 2019-9-5 223#
如朋Mavic 2 Pro2018-8-23 10:15
第四条,如果有图传的话,水平高的飞手,应该还是可以依靠图传飞回来的!
这个不用水平高,只要认识路,应该就能飞回来
CODY CUI  Osmo Pocket 2认证用户 2019-9-6 224#
科普论文,赞!
有知的人生,就是,有个Hobby,好好活着!My hobby is flying a drone.
宇哥哥  Mavic Pro铂金版认证用户 2019-9-12 225#
学习了!
黄埠  Air 2s认证用户 2-7 20:43 226#
好文章,非常详细!
取消 取消 评论
分享至:
回复:
上传
取消 评论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