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正在上传图片(0/1)

三年来第一次提控,写些心得吧

 0
手机看帖 31 1202
最早买mavic pro其实是因为周末太无聊了,2017年买入。当时就听说70%的用户在买入的一个月内就会炸鸡,还傲娇心想肯定不是我。后来很快在草坪的车顶起飞撞树上炸鸡了,电池都掉下来了。云台啥的怀了,有care修还好。
教训1:一定要在空旷地方起飞
再者一次想距离近些飞,防止炸鸡不好找,可是大门关着进不去,尝试翻门太难了,尤其还有狗在叫,放弃,安全飞行。
教训2:环境复杂的区域最好别飞,如果一定要飞,优先注意人生安全。
今天,一年没飞了,先升级两次到了92%的电量,不熟悉的环境,昨天下雨,回家的时候下雨。直接起飞去拍不远的寺庙,至于寺庙能不能拍当时也没想到,这个先不讨论。然后发现掉电量很快,赶紧自动返航,可是速度特别慢,手动操作时显示预估剩余时间多些,但还是自动返航,不知道为什么自动返航预估剩余时间少?也不知道为啥自动返航需要先升高高度,会不会高出风大干扰呢?本来低电量降落路中间,那肯定不行靠边,又怕被人捡走,就再考内一些,完全降落时候才看清草地其实是小沟,然后嘛去找,就提控了。
教训3:长期不飞先升级完毕,再充电,再飞;尽可能距离设备近一些飞,也就是说例如你想拍一棵树,最好走到树附近飞,而不要距离太远超视距飞。
最后估算了下打捞和维修费用,发现维修费用=这几年没买的保险费用=新款设备费用,差不多这样,勿较真,想想还是算了,反正也是一年飞一次,不如等明年出新款再买吧,毕竟care也是过期了。
还是很感谢mavic pro过去三年给我带来的美好回忆的,大概飞了20次吧,如果是租设备的话差不多也回本了,勿较真。
无人机讲道理还是挺有风险的,过去也是几次惊险,后面如果玩就选择便宜些的设备吧,mini看起来不错,飞不了太远其实也是好事情。
评论
上传
你需要登录之后才能回帖    登录 | 注册
fans0d45e3a4   2020-4-12 2#
谢谢经验之谈,受教了!
楼主  Mavic Pro认证用户 2020-4-12 3#
补充下,今天才知道原来返航时候手动返航更快,而且我之前都不知道要看左下角小地图。。。
龙神  Mavic Mini认证用户 2020-4-12 4#
自动返航都是给失控时候做的一个应急程序,可很多人却把它当做常用程序……
自动驾驶不靠谱,无人机更是如此。天空中的环境远远比地面复杂,小心驶得万年船。希望看过这文的都能明白,返航功能,能不用就不用,除非路痴(空痴)完全不知道自己在那,否则能手控回航,尽量手控回航。哪怕遇到大风天气,开s回来是增加几率。若是开了自反,那就是降低回航几率了,基本就别太指望飞机回来。
楼主  Mavic Pro认证用户 2020-4-12 5#
龙神Mavic Mini4-12 21:26
自动返航都是给失控时候做的一个应急程序,可很多人却把它当做常用程序……
自动驾驶不靠谱,无人机更是如此。天空中的环境远远比地面复杂,小心驶得万年船。希望看过这文的都能明白,返航功能,能不用就不用,除非路痴(空痴)完全不知道自己在那,否则能手控回航,尽量手控回航。哪怕遇到大风天气,开s回来是增加几率。若是开了自反,那就是降低回航几率了,基本就别太指望飞机回来。
哈哈我最早是看屏幕手动返航的,后来知道了自动返航回回自动返航,到了今天才知道原来可以看左下角地图返航。。。唉无人机这种设备摸索起来的成本好大啊,其实第一次用iPhone谁会知道怎么截屏呢?
董翀  Inspire 1 Pro认证用户 2020-4-12 6#
不要自动返航、不要自动返航、不要自动返航
楼主  Mavic Pro认证用户 2020-4-12 7#
董翀Inspire 2 L4-12 21:40
不要自动返航、不要自动返航、不要自动返航
飞无人机三年学到的东西都没有今天一晚上学到的多。。。哭了。。。这些知识平时不仅接触不到,而且不知道要去哪里找,无从下手
楼主  Mavic Pro认证用户 2020-4-12 8#
董翀Inspire 2 L4-12 21:40
不要自动返航、不要自动返航、不要自动返航
我也是没事飞着玩,不可能天天泡论坛里看大家的故事。。。
御2小飞手  Phantom 4 Pro+ V2.0认证用户 2020-4-12 9#
runningzMavic Pro4-12 21:31
哈哈我最早是看屏幕手动返航的,后来知道了自动返航回回自动返航,到了今天才知道原来可以看左下角地图返航。。。唉无人机这种设备摸索起来的成本好大啊,其实第一次用iPhone谁会知道怎么截屏呢?
你三年学到的就这些?
御2小飞手  Phantom 4 Pro+ V2.0认证用户 2020-4-12 10#
runningzMavic Pro4-12 21:48
飞无人机三年学到的东西都没有今天一晚上学到的多。。。哭了。。。这些知识平时不仅接触不到,而且不知道要去哪里找,无从下手
论坛潜水干货多多
楼主  Mavic Pro认证用户 2020-4-12 11#
御2小飞手Mavic 2 Zoom4-12 21:53
你三年学到的就这些?
太随性了,本来就是无聊消磨时间的,也没怎么主动看信息,都是遇到问题才查资料,就比如我一直都是自动返航没出问题,所以说也没觉得有问题啊。。。
御2小飞手  Phantom 4 Pro+ V2.0认证用户 2020-4-12 12#
fans0d45e3a44-12 21:14
谢谢经验之谈,受教了!
你倒说说你得到了什么经验,你又不是小白白
御2小飞手  Phantom 4 Pro+ V2.0认证用户 2020-4-12 13#
楼主你才飞了20次就别分享经验了,一和二是公理,三是来搞笑的吧
龙神  Mavic Mini认证用户 2020-4-12 14#
董翀Inspire 2 L4-12 21:40
不要自动返航、不要自动返航、不要自动返航
我是这个世界的一个谨慎飞行者,看到这篇回复是你们的幸运,警告你们:不要自动返航!不要自动返航!不要自动返航!
回航的路途上有千万种意外,只要不自动返航,这些意外都可以避免。
如果自动返航,就有可能遇到这些意外,你们的飞机就可能丢失,你们就有可能提控回家。
不要自动返航!不要自动返航!不要自动返航!
御2小飞手  Phantom 4 Pro+ V2.0认证用户 2020-4-12 15#
runningzMavic Pro4-12 21:55
太随性了,本来就是无聊消磨时间的,也没怎么主动看信息,都是遇到问题才查资料,就比如我一直都是自动返航没出问题,所以说也没觉得有问题啊。。。
飞飞机不容易啊,消磨时间就还是别玩御pro了
楼主  Mavic Pro认证用户 2020-4-12 16#
龙神Mavic Mini4-12 22:01
我是这个世界的一个谨慎飞行者,看到这篇回复是你们的幸运,警告你们:不要自动返航!不要自动返航!不要自动返航!
回航的路途上有千万种意外,只要不自动返航,这些意外都可以避免。
如果自动返航,就有可能遇到这些意外,你们的飞机就可能丢失,你们就有可能提控回家。
不要自动返航!不要自动返航!不要自动返航!
额什么情况下才能自动返航呢?
龙神  Mavic Mini认证用户 2020-4-12 17#
runningzMavic Pro4-12 22:04
额什么情况下才能自动返航呢?
失控。
楼主  Mavic Pro认证用户 2020-4-12 18#
好的谢谢。。。
飞鹰一号  Mavic 2 Pro认证用户 2020-4-13 19#
分享的好
流窜作案  Mavic 2 Pro认证用户 2020-4-13 20#
悲催,只有等新款上市了
RicoHo  Mavic Air 2认证用户 2020-4-13 21#
三个月没飞,电池重新充满,会不会虚电啊?
zxc12531  Phantom 4 Pro+认证用户 2020-4-13 22#
节哀 说句不好听的 有些人就是有这种天赋 就像学车考驾照一样 考驾照难倒一部分 上路又有多少马路杀手 又有多少低素质的
大疆钉  Mavic 2 Zoom认证用户 2020-4-13 23#
楼主提控是所有飞友最不愿意看到的了,但是楼主确实应该更谨慎小心的对待无人机飞行,可以把无人机当成工具,但切勿把无人机当玩具,哪怕是御mini这样的,希望楼主能吸取这次的教训呀。
luojian  Inspire 2认证用户 2020-4-13 24#
安慰LZ,提控是最难受的。闲置那么久,典型的冲动消费,如果还有新机,LZ得多思量思量。
3年二十几次,电池早就不行了,LZ还竟然没满电飞,这个特容易突然电量变0而炸,如果是低温,1-2分钟就可以直接空中自由掉落。经常飞,100循环的电池,只要没鼓包,都比你的电池稳定、强。什么自动返航、环境那些.....这里不提。
说了LZ莫难过,LZ的经验太少太少,很多注意事项和要熟悉的还不清楚(比如环境预判、返航逻辑、找机、飞行器性能、电池保养和低电量警报设置、电池性能、风险预估和处理等等),手新得不得了。
这学费交得不低。
等你能总结出50条以上不同的经验或教训,你就知道了。
兰心  超级版主 2020-4-13 25#
楼主您好,很遗憾看到这个消息,建议您同步飞行记录及相关数据后联系我们“DJI 大疆服务”微信公众号或者在线技术支持,相关工作人员会引导您进一步处理。
在线技术支持:http://www.dji.com/cn/support
镐子   2020-4-13 26#
入坑两个月混社区一个月感觉自己底气都足了 社区卧虎藏龙
beyondkm  DJI RSC 2认证用户 2020-4-13 27#
绝大多数炸鸡都是人为原因
深圳萌新  Mavic 2 Zoom认证用户 2020-4-13 28#
董翀  Inspire 1 Pro认证用户 2020-4-13 29#
runningzMavic Pro4-12 21:49
我也是没事飞着玩,不可能天天泡论坛里看大家的故事。。。
多看看论坛还是有益处的,通过自己一次次的炸鸡来积累经验才是痛苦的。
董翀  Inspire 1 Pro认证用户 2020-4-13 30#
龙神Mavic Mini4-12 22:01
我是这个世界的一个谨慎飞行者,看到这篇回复是你们的幸运,警告你们:不要自动返航!不要自动返航!不要自动返航!
回航的路途上有千万种意外,只要不自动返航,这些意外都可以避免。
如果自动返航,就有可能遇到这些意外,你们的飞机就可能丢失,你们就有可能提控回家。
不要自动返航!不要自动返航!不要自动返航!
fbirui007  Osmo Pocket 2认证用户 2020-4-13 31#
几乎不超视距操控,最多两百米内
jpzhang  Osmo Action认证用户 2020-4-14 32#
有机会跟着老司机一起飞飞, 学习一下就不会这样提控,毕竟没那么多时间自己摸索学习。
已累计飞行1304米
认证设备
收藏 点赞 评论
分享至:
回复:
上传
取消 评论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