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正在上传图片(0/1)

视频 | 好幸运的摔机,最全的摔机和寻机过程视频记录

 4
手机看帖 17 1705
2016年11月11日光棍节,这一天风和日丽。我和李小毓同学在浙江安吉愉快的为新片堪景,哪成想竟然遭遇飞行器摔机。原本是用来记录成片制作花絮的拍摄,刚刚好把整个摔机、找机的过程拍了下来 ... ...

本来不想发这个贴,因为我很尊重DJI,尊重他们的文化和他们的产品。但是想着这本身也不是一个负面的贴,摔机原因完全是因为我的操作失误,而且也可以在帖子里和大家分享一下寻机攻略,想来想去还是发上来了。

我算非常幸运的,经过一番努力,终于找到了飞机。
而且飞机并没有出现大的问题,甚至可以说是毫发无伤!(视频的最后有摔机前的最后一个镜头)

分享得到的几点经验:
1,大疆飞行器的GPS定位真的是非常非常的准确!!!
2,飞的时候一定要主要观察好周边的环境,不要太盲目的飞。

炸机后寻找飞机的步骤:
1. 打开 DJI GO 调出飞行记录,找到最后飞行器失联的地点坐标;
图中红色部分所示的两个数值为经纬度。
2. 使用 Google Maps (需VPN),也可以下载"奥维浏览器"(一个地图软件不需翻墙),输入DJI GO 提供的坠机点坐标即得到一个定位点。百度和高德等地图app不支持查询经纬度。
3. 在安全的前提下跋山涉水寻找你的飞行器。

小贴士:
摔机 | 是航模术语,一般来说,由于操作不当或机器故障等因素导致飞行航模不正常坠地,但坠地后航模无损伤叫做摔机。摔机后不影响航模内部结构仍可飞行。

炸机 | 由于操作不当或机器故障等因素导致飞行航模不正常坠地,但坠地后航模损伤较严重,影响了内部结构,或坠地后航模完全被摔碎分解,导致航模完全无法飞行叫做炸机。
炸机有时也被航模爱好者误写作炸鸡。

备注:为了增加戏剧效果,本片中最先开始的飞行部分实际上是后来补拍的,哈哈哈~各位看官勿喷!

评论
上传
你需要登录之后才能回帖    登录 | 注册
Happyness  Phantom 4认证用户 2016-11-15 2#
这只能说粗心大意! 山区向后飞要很注意!单凭前面的景物来参考后面的高度容易撞机! 有时候后面突然一棵大树,有的树高度能比竹子高2倍!还好机器不坏没损失就是万幸的! 下次就注意了
生态大猫  Phantom 3 Advanced认证用户 2016-11-15 3#
天线都不打开
楼主  Osmo认证用户 2016-11-16 4#
生态大猫 发表于 2016-11-15 23:20
天线都不打开
要不要看的这么仔细啊
I_am_Seven  Osmo Pocket认证用户 2016-11-16 5#
DJI安全操作手册上写的:先开遥控器电源,再开飞机电源哦 ~
楼主  Osmo认证用户 2016-11-16 6#
I_am_Seven 发表于 2016-11-16 13:45
DJI安全操作手册上写的:先开遥控器电源,再开飞机电源哦 ~
其他操作没有问题哦,主要是飞得比较粗心。。
大西瓜  DJI RS 2认证用户 2016-11-17 7#
优酷80s广告,万恶啊啊啊啊啊
楼主  Osmo认证用户 2016-11-17 8#
大西瓜 发表于 2016-11-17 08:50
优酷80s广告,万恶啊啊啊啊啊
好讨厌,但是也没有办法啊!
这个视频传到天空之城不合适啊!
RD Studio  Phantom 4认证用户 2016-11-19 9#
不容易啊,找到这台大疆4~说明大疆的设计还是不错的~~
Dji-ZHOU  Phantom 3 Standard认证用户 2016-11-19 10#
大西瓜 发表于 2016-11-17 08:50
优酷80s广告,万恶啊啊啊啊啊
有个软件叫 净网大师  视频广告屏蔽的干干净净
394627782@qq.co  Phantom 3 Professional认证用户 2016-11-20 11#
我都不好意思说了    也不知道真的假的  天线都不展开能不丢图传吗?
394882668  Mavic 2 Pro认证用户 2016-11-20 12#
有惊无险啊
DJI-大师兄  管理员 2016-11-21 13#
默默的来蹭点儿楼主的好运....
楼主  Osmo认证用户 2016-11-25 14#
394627782@qq.co 精灵3 发表于 2016-11-20 14:28
我都不好意思说了    也不知道真的假的  天线都不展开能不丢图传吗?
要不要看的这么认真,我承认这段是补拍的行了吧。
是进去寻找的时候才想起记录一下的。
唉,穿帮被发现。
清肺抑火  Mavic Pro认证用户 2016-11-30 15#
立马下载了奥维浏览器,哈哈。。。。哥们你挺逗的。。。。。
JorWei  Mavic Pro认证用户 2016-12-23 16#
楼主和我炸鸡过程一样,当时操作的时候正在说话,也能听到飞机响,突然不响了,图传也黑屏了,也按了返航,没戏了,马上跑去找,找到了
楼主  Osmo认证用户 2017-1-18 17#
JorWei精灵32016-12-23 22:18
楼主和我炸鸡过程一样,当时操作的时候正在说话,也能听到飞机响,突然不响了,图传也黑屏了,也按了返航,没戏了,马上跑去找,找到了
看来过程是一样一样的
尧子  Osmo Mobile认证用户 2017-4-6 18#
很有意思,很逗
桨叶飞出了很危险
寻找的经验值得分享。
认证设备
取消 点赞 评论
分享至:
回复:
上传
取消 评论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