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正在上传图片(0/1)

静音桨开箱测试(2017.10.1新增户外飞行测试)

精华 19
手机看帖 111 8956
期待已久的静音桨到货了
逼不及待开箱测试
外观上给人感觉一个字:肥
跟旧桨比,明显是个胖子
真的宽了很多,长度似乎也长了那么一点点,因为较宽,所以桨面的弧度看起来也较大。还有两处图片上看不出来的重大区别,一是静音桨较薄,特别是末端小金钩的位置,很薄;二是静音桨明显较软,尤其是末端,很软,真担心一不小心就把小金钩掰下来。
好机友们最关心的是静音桨搭配普通版mavic的效果,下面就进行动态测试。首先测试的是怠速噪音。先看(听)静音桨的效果
静音桨怠速
然后对比普通桨
普通桨怠速
怠速状态下,两者噪音基本上没区别,反正我就听不出。继续测试悬停状态,还是先看静音桨
静音桨悬停1
然后是普通桨
普通桨悬停1
说实话,现场的声音听起来区别不明显,要很努力听才听出差别来。但在电脑上听的结果却不一样,静音桨明显比普通桨安静,而且两种桨的音色很不一样,静音桨是偏低频的声音,普通桨是偏高频的声音,杂音也比较大。
为了进一步测试,再来一次悬停对比,首先出场的是静音桨
静音桨悬停2
轮到普通桨登场
普通桨悬停2
测试结果跟第一回合一样,现场肉耳听差别很小,但在电脑上听静音桨明显安静。我想不明白为什么直接肉耳听跟经过电脑音箱听的效果会有这么大差别。

怠速和悬停都是相对静态,我想再来一个动态一点的,就做一个急升的测试,先是静音桨
静音桨急升
然后普通桨
普通桨急升
测试结果跟之前差不多,急升的时候,静音桨依然保持低频,普通桨就已经像飞机起飞一样刺耳了。但还是有相同的问题,现场肉耳听确实差别不明显,只是在电脑上看视频才听得出两个桨的明显差别。

本来还想测试一下两种桨在操控上的区别,但晚上找不到合适的地方飞,就留待以后再测吧。

总的来说,静音桨搭配普通版mavic,现场的静音效果不明显,反而在电脑上看视频的对比效果就比较明显。至于操控,在急升测试的时候没发现有区别,不会反应快了,也没有变慢了。
测试仅供参考,旧版mavic的用户是否值得买静音桨呢,大家自己判断吧。
=============================== 分隔线 ============================
2017.9.29 11:10 新增电机转速对比测试:
1、静音桨悬停的时候,电机转速平均500转
静音桨平均500转
2、普通桨悬停的时候,电机转速平均570转
普通桨平均570转
结论:同等测试环境下,静音桨转速比普通桨低12%,这就是静音桨为什么能够静音的原因(虽然耳朵听起来没数据上差异大)。同时也证明静音桨的空气动力比普通桨高了约12%,可以期待的是,装了静音桨之后,飞行性能会有一定的提升。
=============================== 分隔线 ============================
2017.10.1 新增户外飞行测试
由于时间匆忙没拍视频,简单说说静音桨飞户外的表现:
1、静音方面跟室内测试结果完全一样,听起来是安静一点,但不是很明显的差别。
2、急加速,也感觉不到有明显差别。
3、刹车、转向,静音桨似乎比普通桨来得柔和,没那么粗暴生硬,刹车时声音也比普通桨安静,这些估计跟静音桨材质较软有关。
4、极速,静音桨终于“凶相毕露”了!S档极速比普通桨足足高了几乎10km/h!!!性能提升可以说是巨大!再一次证明了静音桨在空气动力方面确实有很大的提高。
评论
上传
你需要登录之后才能回帖    登录 | 注册

静音桨开箱测试(2017.10.1新增户外飞行测试)

夏清   超级版主   2017-9-29 11:32:40   来自 26#
楼主您好,感谢您的分享,mavic铂金版降噪是通过桨叶、电机等方面共同作用的,mavic pro换了桨叶之后,是改善了气动噪声,其他方面没有降噪效果哦
微信关注“大疆服务”,获取最全面的大疆产品教学视频,及时的售后服务动态,最实用的飞行指引和专业的技术支持,都在这里

静音桨开箱测试(2017.10.1新增户外飞行测试)

尋找魚鉤的魚   精灵4 Pro认证用户   2017-9-28 23:17:17   2#
不错,不错

静音桨开箱测试(2017.10.1新增户外飞行测试)

水火魂魄   Mavic Pro认证用户   2017-9-28 23:19:11   3#
大绿头苍蝇和普通苍蝇都区别

静音桨开箱测试(2017.10.1新增户外飞行测试)

小饭团   Mavic Pro认证用户   2017-9-28 23:22:42   4#
买都买了凑活着用呗

静音桨开箱测试(2017.10.1新增户外飞行测试)

fbirui007   Mavic Pro认证用户   2017-9-28 23:35:19   5#
很吊哦,官网最近没货哪里购入的

静音桨开箱测试(2017.10.1新增户外飞行测试)

狂怒Drone   Mavic Pro认证用户   2017-9-28 23:47:04   6#
打这么多还是翘的,挎包更不好装了吧

静音桨开箱测试(2017.10.1新增户外飞行测试)

电力十足   Mavic Pro认证用户   2017-9-28 23:53:53   7#
价格有点贵啊

静音桨开箱测试(2017.10.1新增户外飞行测试)

高木易   Mavic Pro认证用户   2017-9-29 00:09:00   8#
真的一样的1有区别精神作用吧

静音桨开箱测试(2017.10.1新增户外飞行测试)

楼主   Mavic Pro认证用户   2017-9-29 00:25:14   9#
fbirui007Mavic Pro2017-9-28 23:35
很吊哦,官网最近没货哪里购入的
昨天有货,已经被抢光了。

静音桨开箱测试(2017.10.1新增户外飞行测试)

楼主   Mavic Pro认证用户   2017-9-29 00:27:00   10#
狂怒DroneMavic Pro2017-9-28 23:47
打这么多还是翘的,挎包更不好装了吧
装进包里要很小心,新桨的尖尖又薄又软,估计很容易弄断

静音桨开箱测试(2017.10.1新增户外飞行测试)

格桑仁青   Mavic Pro认证用户   2017-9-29 00:34:48   11#
实测终于来了!感谢楼主,手动点赞!

静音桨开箱测试(2017.10.1新增户外飞行测试)

AmoyAstro   Mavic Pro认证用户   2017-9-29 01:30:46   12#
升级了最新固件吗?期待后续飞行操控体验!记得运动模式暴力测试

静音桨开箱测试(2017.10.1新增户外飞行测试)

JUNIOR     2017-9-29 08:10:39   13#
静音版桨叶和普通版, 区别不大,喜欢实体体验就买2副也就比普通的贵 20。

静音桨开箱测试(2017.10.1新增户外飞行测试)

DJI LOLO   Mavic Pro认证用户   2017-9-29 08:30:06   14#
可能因为是狭小空间,散射到耳朵的多,如果空旷地可能跟电脑上听的差不多吧。在空旷再测一下就好了

静音桨开箱测试(2017.10.1新增户外飞行测试)

fxb   悟1认证用户   2017-9-29 08:46:43   15#
不改变电调和固件也没啥用,估计好点,没啥创新

静音桨开箱测试(2017.10.1新增户外飞行测试)

沉重的双眼皮   Mavic Pro认证用户   2017-9-29 08:51:08   16#
厉害楼主,大概是目前最详细的测试了。

静音桨开箱测试(2017.10.1新增户外飞行测试)

wanglody     2017-9-29 09:02:54   17#
感谢楼主的测试分享!初听确实感觉区别不大,仔细听起来,确实是音频有高低之差。

静音桨开箱测试(2017.10.1新增户外飞行测试)

牛曼   悟2认证用户   2017-9-29 09:20:25   18#
测试的很用心,赞一个!我也买了3套。反正有DJI币,不用白不用!

静音桨开箱测试(2017.10.1新增户外飞行测试)

国王   Mavic Pro认证用户   2017-9-29 09:24:21   19#
感谢分享测试结果,好像区分不太明显

静音桨开箱测试(2017.10.1新增户外飞行测试)

大雷子   Mavic Pro认证用户   2017-9-29 09:47:51   20#
感谢楼主,看完视频让我护住钱包了

静音桨开箱测试(2017.10.1新增户外飞行测试)

楼主   Mavic Pro认证用户   2017-9-29 10:26:31   21#
AmoyAstroMavic Pro2017-9-29 01:30
升级了最新固件吗?期待后续飞行操控体验!记得运动模式暴力测试
400死硬派
国庆进行户外测试,400的运动模式很暴力的

静音桨开箱测试(2017.10.1新增户外飞行测试)

RexHsu   精灵4 Pro认证用户   2017-9-29 10:47:50   22#
暂时不敢用静音桨,毕竟老的桨稳定性是经过时间考验的,再观望一下

静音桨开箱测试(2017.10.1新增户外飞行测试)

yan豆豆嘛嘛     2017-9-29 10:49:06   23#

大绿头苍蝇和普通苍蝇都区别

静音桨开箱测试(2017.10.1新增户外飞行测试)

thzhuang   Mavic Pro认证用户   2017-9-29 11:16:04   24#

静音桨开箱测试(2017.10.1新增户外飞行测试)

冬瑞   超级版主   2017-9-29 11:17:46   25#
感谢楼主的分享
微信关注“大疆服务”,获取最全面的大疆产品教学视频,及时的售后服务动态,最实用的飞行指引和专业的技术支持,都在这里

静音桨开箱测试(2017.10.1新增户外飞行测试)

yyjtd88   Mavic Pro认证用户   2017-9-29 12:39:38   27#
多谢楼主分享

静音桨开箱测试(2017.10.1新增户外飞行测试)

爱上飞的下雨天   Mavic Pro认证用户   2017-9-29 12:50:38   28#
搭配普通版御,本来就没啥用,都是心理作用罢了

静音桨开箱测试(2017.10.1新增户外飞行测试)

7L8L   精灵4 Pro认证用户   2017-9-29 13:15:19   29#
感谢楼主分享

静音桨开箱测试(2017.10.1新增户外飞行测试)

滔仔   Mavic Pro认证用户   2017-9-29 13:42:31   30#
差别还真的不大,就继续用老桨就好了,新桨之所以可以降低噪音,其实就是新桨的螺距比老桨增大了2毫米,所以新桨同样转速下产生的风力比老桨要大一点,所以相应的电机转速就可以降低一点了,噪音小就是这么来的,新桨和老桨编号也是这个差别,新桨是8331,也就是直径8。3英寸,螺距3.1英寸,老桨8330是直径8.3英寸,螺距3.0英寸。

静音桨开箱测试(2017.10.1新增户外飞行测试)

ciws   Mavic Pro认证用户   2017-9-29 15:44:01   31#
电脑音箱因为低频量感不够所以就突出了高频,普通版的就显得比较“响”,静音桨偏多的低频在电脑音箱上反馈不出来,所以显得“安静”。

静音桨开箱测试(2017.10.1新增户外飞行测试)

zhangqing   悟2认证用户   2017-9-29 16:01:02   32#
我爱模型有啦.............

静音桨开箱测试(2017.10.1新增户外飞行测试)

Ice灰太狼   Mavic Pro认证用户   2017-9-29 16:17:23   33#
低转速能达到同样的悬停效果,说明静音桨的桨效比原来的大,理论上会延长续航,但是,实际,估计感觉不出来。另外静音桨真正静的音,我的理解是桨尖在高速旋转时的啸叫和高频声音。这个就是为什么人耳听不出太大区别,但是电脑里的区别就很大的原因。飞机离的远一点后,我觉得其实效果应该还是有点的。

静音桨开箱测试(2017.10.1新增户外飞行测试)

电离   Mavic Pro认证用户   2017-9-29 19:33:17   34#
转速降低并不能说桨的效率就提升了12%;比如你把桨叶攻角增大很多,那转速下降更厉害。

静音桨开箱测试(2017.10.1新增户外飞行测试)

虾辣   精灵3认证用户   2017-9-29 20:11:31   35#
转速那里应该是乘以10,是5700转吧

静音桨开箱测试(2017.10.1新增户外飞行测试)

djiuser_RnA0SxK   Mavic Pro认证用户   2017-9-29 20:36:00   36#
希望大疆能推出普通版御换电机服务  不然换整机太不划算了  我才刚买一个月啊

静音桨开箱测试(2017.10.1新增户外飞行测试)

tecsun7788   悟2认证用户   2017-9-29 21:40:03   37#
镰刀浆头,就和美军直升机上的类似

静音桨开箱测试(2017.10.1新增户外飞行测试)

2253829681     2017-9-29 21:42:21   38#
人耳一般听不出音调的微弱变化

静音桨开箱测试(2017.10.1新增户外飞行测试)

tecsun7788   悟2认证用户   2017-9-29 21:45:48   39#
水火魂魄Mavic Pro2017-9-28 23:19
大绿头苍蝇和普通苍蝇都区别
很形象的比喻,我的机子一起飞旁边的人就会说有个大苍蝇在盘旋。

静音桨开箱测试(2017.10.1新增户外飞行测试)

饼干     2017-9-29 21:52:45   40#
挺细致的评测,侧面看出御室内悬停真的很稳!
123下一页
已累计飞行333251米
认证设备
取消 点赞 评论
分享至:
回复:
上传
取消 评论
快速回复 返回列表
微信关注 "大疆服务"

获取全面的产品教学视频

飞行指引和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