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正在上传图片(0/1)

Mavic pro 成功修复损坏了的电池

 17
手机看帖 86 140581
DJI智能电池其实不智能,它能检测到电池损坏但不能修复电池,尤其是最普遍的电压差太大,BATTERY ERROR,就算你充电放电多少次,电池也不能回复,因为电池本身没有平衡充电功能,出现电压差太大,电池就要报废。
电池单元电压差太大,出现电池错误信息BATTERY ERROR.
先把电池开一个洞,洞里见到电池接头。
用放电机或灯泡把电压高的电池单元放电,直至所有电池单元都电压一致。
用针接触个别电池单元电极。
放电到电压一致再把电池充满,充满后所有电池单元的电压也一致,再没有显示电池错误。
电池成功救回了。
评论
上传
你需要登录之后才能回帖    登录 | 注册
fansf407df38  Mavic Pro认证用户 2018-3-24 2#
高手!牛人啊
楼主   2018-3-24 3#
沙发自己坐
热那亚船长  Goggles认证用户 2018-3-24 4#
!!!!!
还有这种操作
小辣椒在美国  Mavic 2 Pro认证用户 2018-3-24 5#
学习一下  
                  
楼主   2018-3-24 6#
热那亚船长悟22018-3-24 23:56
!!!!!
还有这种操作
精灵,悟,及大疆所有系列的电池如果出现电压差太大不能使用,都可用这方法修复。
魂之回响  Mavic Air认证用户 2018-3-25 7#
厉害!高手高手高高手
御驾万里  Mavic 2 Pro认证用户 2018-3-25 8#
建议官方借鉴
wlqian   2018-3-25 9#
学习了!
Lau_鹰  Mavic Air认证用户 2018-3-25 10#
乐趣在于折腾…
楼主   2018-3-25 11#
夜鹰兄,很久没见,因为先前被禁言了2个月
Xacker  Spark认证用户 2018-3-25 12#
这种情况,直接放完电在充就好了。

真正电芯损坏 是电压差别大 某片电芯供电能力减弱 压降大掉电快  是根本无法修复的。

悟系列 不正常使用电池就很容易出现电芯损坏   这个是不可逆的,你还是别在这误导新手了。

而且 你这样的操作 很危险。
看我飞飞飞   2018-3-25 13#
厉害,谢谢分享,这下不用担心电池过保只能报废了
楼主   2018-3-25 14#
Xacker晓SPARK2018-3-25 00:57
这种情况,直接放完电在充就好了。

真正电芯损坏 是电压差别大 某片电芯供电能力减弱 压降大掉电快  是根本无法修复的。

悟系列 不正常使用电池就很容易出现电芯损坏   这个是不可逆的,你还是别在这误导新手了。

而且 你这样的操作 很危险。
电池由1次循環,经过3次完全充电及放电,都仍然有0.16V的电压差,即证明了多次充放电是平衡不到电池单元的电压,因为大疆电池跟本没有像B6充电机那种平衡充电的功能,只有手动平衡才可救回电压差距大的电池。
飞行中的温州人  Mavic 2 Pro认证用户 2018-3-25 15#
你想多了,大疆越希望你电池坏的不能修,他们也不修
muyun  Phantom 3 Advanced认证用户 2018-3-25 16#
看完这篇,我对大疆电池的“智能”产生了怀疑
无糖头   2018-3-25 17#
淡淡小黄  Inspire 1 V2.0认证用户 2018-3-25 18#
B6大法好。。不过修复后的电池还得飞几个起落,尤其是放电状态下观察一下~ 如果是电芯品质问题,还是会产生新的不平衡。
跟航模的乐瑟电池,用A6充都可以当时平衡,但是一用就现出原形了。本质还是电芯不行,平衡补救只是心理安慰罢了。
品质好的电池,串充冲完一定是平衡的。
CODY CUI  Mavic 2 Pro认证用户 2018-3-25 19#
淡淡小黄悟12018-3-25 07:14
B6大法好。。不过修复后的电池还得飞几个起落,尤其是放电状态下观察一下~ 如果是电芯品质问题,还是会产生新的不平衡。
跟航模的乐瑟电池,用A6充都可以当时平衡,但是一用就现出原形了。本质还是电芯不行,平衡补救只是心理安慰罢了。
品质好的电池,串充冲完一定是平衡的。
同意你的观点,这种方法不能解决电芯存在的本质性问题,充放几个循环以后又打回原形~
Fantacyli  Mavic Air认证用户 2018-3-25 20#
Ray.2018-3-25 00:14
夜鹰兄,很久没见,因为先前被禁言了2个月[图片]
看来现在要小心一点
duxian  Mavic Pro认证用户 2018-3-25 21#
淹过水的电池可以修吗??
掉哪里别掉水里  Mavic Air认证用户 2018-3-25 22#
就御来说,一共十个触点,四正四负,还有两个不知道干嘛的,任意两个正负触点间电压都是一样的,是所有电池的串联电压,这玩意真不具备平衡充功能,算不上智能。
彳额LOVE亍  Mavic Air认证用户 2018-3-25 23#
厉害了!!!技术贴,不过感觉有点难
楼主   2018-3-25 24#
淡淡小黄悟12018-3-25 07:14
B6大法好。。不过修复后的电池还得飞几个起落,尤其是放电状态下观察一下~ 如果是电芯品质问题,还是会产生新的不平衡。
跟航模的乐瑟电池,用A6充都可以当时平衡,但是一用就现出原形了。本质还是电芯不行,平衡补救只是心理安慰罢了。
品质好的电池,串充冲完一定是平衡的。
坏了的电芯跟本不能充放,这个只有1个循環的电池就出现了大电压差,明显是出厂时做不好电压平衡,电池修复后我飞了3次,飞到剩10%电量,现在充满后电压仍然一致。
Jason Shan  Mavic Pro认证用户 2018-3-25 25#
高手,
楼主   2018-3-25 26#
掉哪里别掉水里Osmo Mobile2018-3-25 08:22
就御来说,一共十个触点,四正四负,还有两个不知道干嘛的,任意两个正负触点间电压都是一样的,是所有电池的串联电压,这玩意真不具备平衡充功能,算不上智能。
错了,御里面那个电池平衡插头,只有4个接触点,分别是(+)(-+)(-+)(-).
杨奇军  Inspire 2认证用户 2018-3-25 27#
这个可以有,悟2电池要在哪里开窗呢?
月海网星  Mavic Pro认证用户 2018-3-25 28#
电池真有问题,这方法治标不治本
楼主   2018-3-25 29#
月海网星Mavic Pro2018-3-25 12:20
电池真有问题,这方法治标不治本
电池电芯损坏的比例其实较低,我有块御电池循環了150次也可飞20分钟,正常飞行,大部份电池不能用都是电池电压不均,最大原因是放电后不马上充电,电池进入休眠状态,再充电时电池的唤醒时间不一,以至充满电时电压不均。我这电池就是朋友飞后不充电,还闲置了几个月,过了保,送给我研究,再充时出现电压差距,原因是电池长期低电量后唤醒时间不一,所以飞完的电池最好要马上充电。
菜鸟不飞  Mavic Pro认证用户 2018-3-25 30#
大部分都是电芯内阻差异过大 少部分是存放过久电芯自放电不一致导致的,对于电芯内阻差异过大的这样平衡一次是不行的 对于存放太久电芯自放电导致的是没问题的
Xacker  Spark认证用户 2018-3-25 31#
   玩过自组的对无人机各方面理解 的确比只玩dji的更深入。

  一直用a9 某些电芯 就是品质差点  哪怕平衡充满  它掉电还是会比其它电芯快 这类电池 飞自组是没什么问题的 因为自组可以做成4s-6s通用 但dji为了安全会直接禁止起飞。

b6 很多假冒伪劣,小心吧
a9才是正常的平衡充
muyun  Phantom 3 Advanced认证用户 2018-3-25 32#
Ray.2018-3-25 13:20
电池电芯损坏的比例其实较低,我有块御电池循環了150次也可飞20分钟,正常飞行,大部份电池不能用都是电池电压不均,最大原因是放电后不马上充电,电池进入休眠状态,再充电时电池的唤醒时间不一,以至充满电时电压不均。我这电池就是朋友飞后不充电,还闲置了几个月,过了保,送给我研究,再充时出现电压差距,原因是电池长期低电量后唤醒时间不一,所以飞完的电池最好要马上充电。
飞完马上充电,是充饱吗,还是半饱?
楼主   2018-3-25 33#
Xacker晓SPARK2018-3-25 15:36
玩过自组的对无人机各方面理解 的确比只玩dji的更深入。

  一直用a9 某些电芯 就是品质差点  哪怕平衡充满  它掉电还是会比其它电芯快 这类电池 飞自组是没什么问题的 因为自组可以做成4s-6s通用 但dji为了安全会直接禁止起飞。

b6 很多假冒伪劣,小心吧
a9才是正常的平衡充
B6和A9只差充电速度及A9可充高压锂电,如果不苛求的,B6大众化的价钱也能满足很多航模爱好人仕。
楼主   2018-3-25 34#
muyun精灵32018-3-25 16:00
飞完马上充电,是充饱吗,还是半饱?
充电那有充到一半,建议充满。
阝可亻二  Phantom 3 Advanced认证用户 2018-3-25 35#
兄弟一直是技术党
过客1986  Mavic Pro认证用户 2018-3-25 36#
楼主是玩模型的吧  呵呵  B6充电器     呵呵   你 还厉害  你把电池打个洞 把平衡头找出来  厉害
天空任我飞14   2018-3-25 37#
收藏学习贴
50504619  Mavic 2 Pro认证用户 2018-3-26 38#
请问大神,某宝一拖三的并充可以使用吗?会不会损坏电池?
50504619  Mavic 2 Pro认证用户 2018-3-26 39#
Ray.2018-3-25 16:41
充电那有充到一半,建议充满。
请问大神,某宝一拖三的并充可以使用吗?会不会损坏电池?
ZHaXio  Mavic Air认证用户 2018-3-26 40#
受教了!已收藏。
手头上正好有玩RC剩下的B6一个,以后没准儿可以用的上,哈哈~!
取消 点赞 评论
分享至:
回复:
上传
取消 评论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