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正在上传图片(0/1)

【在路上】这种方法制作球形全景图更简便

精华 57
手机看帖 52 23203
网友小禄禄曾分享了三篇关于如何制作星球图(球形全景图)的帖子,他是用PTGui软件制作出一张没有天空的全景图,然后选择该软件的“全画幅”选项,通过鼠标拖动的方式创建了一张天空不全的球形图,再导入PS补天、裁剪后,最后完成了一张完整的球形图。
这个方法关键是要导入ps补天,要用到PS的涂抹啊、新建图层啊、蒙版啊、画笔啊等操作步骤,对PS不太熟悉的网友来说感觉挺麻烦。

其实,还有比较简便的方法制作球形图。当然,还是要用到PTGui和PS。只不过操作步骤比较简洁,不用费劲地“补天”,制作出来的球形图的球占图中的比例相对大些,如果前期航拍高度低于周边高大建筑物的话,还可以制作出建筑物凸出球表面的震撼效果。
先分享几张这种方法制作出的球形全景图:
球广场A.jpg
中心花园A.jpg
行星桂湖A.jpg


下面就向网友分享一下制作方法:

按网友小禄禄分享在大疆社区里的帖子《【航拍宝典】搞机日志(四)之一起做张星球图》介绍的方法,用PTGui先制作一张“没有天空的全景图”(在这里,素材拍摄方法和用PTGui制作全景图的方法就不再赘述了,小禄禄描述的很详细、很详细)

导出这张“没有天空的全景图”。用图片编辑软件沿着图中最高建筑物裁剪(当然你也可以多留一些原来的天,不过天留多了球就小了),把原图中残缺不全的天空裁掉。如果觉得色彩不满意的话,可以调调色(怎样裁剪图片、怎样调色这些“基本功”就不赘述了)。如下图
1_1.jpg
把这张图用PS打开,点击“图像”——“图像旋转”——“180度”,即把图像倒个180度(你也许会问,怎么把图片倒着?如果片片不倒,球形图的天空在球心,是另一种风格哦,就看你喜欢不喜欢啦)。见下图
2.JPG

点击“图像”——“图像大小”,把图像的高度调到和宽度一致(就是正方形图片哦,否则做出的图就不是球了,是什么,你可以试试看,呵呵!)见下图
3.JPG
点击“滤镜”——“扭曲”——“极坐标”——“平面坐标到极坐标”,见下图
4.JPG


按“确定”,这下在PS里看到“球”了吧(见下图)?
5.JPG
最后点击“存储”,一张逼格满满的球形图片就做好了怎么样,简单吧?
评论
上传
你需要登录之后才能回帖    登录 | 注册
楼主    2016-9-27   2#


方法里的第3张图和第4张图搞调了,已经纠正啦!
小禄禄   认证飞友        2016-9-27   3#
小禄禄来占个沙发,赞赞赞~~~
ssssssss  Mavic Pro认证用户   2016-9-27   4#
赞赞赞      
古月  Phantom 3 4K认证用户   2016-9-28   5#
不错哦~~~~学习了!!
5020998  Osmo认证用户   2016-9-28   6#
楼主,你说的把全景图沿着建筑物裁切用的是什么软件?用ps是不是也可以裁切?
jingrongren  Phantom 3 Advanced认证用户   2016-9-28   7#
已收藏。不过缩图是会导致像素信息遗失的,你看看能不能用智能对象解决这个问题。
waichuzhaohun    2016-9-28   8#
又是硬通货,喜欢
垂钓、骑行、徒步
楼主    2016-9-28   9#
可以裁剪图片的软件很多,PS当然可以。
投资人生  Phantom 3 Advanced认证用户   2016-9-28   10#
收藏了,好东西
测客航测软件    2016-9-28   11#
呵呵 我看成做全球地形图
楼主    2016-9-28   12#
你这个可是专业的啦!
未来无所不能  Osmo Mobile 2认证用户   2016-9-29   13#
温州三哥  Phantom 3 Professional认证用户   2016-9-29   14#



干得漂亮

飞行安全是第一要务!还需要做一个内心强大的人!
飞友  Mavic Pro认证用户   2016-9-30   15#
我的球型图天空4角怎么有4个黑色的三角啊?啥原因
wzysky2008  Osmo Mobile 2认证用户   2016-9-30   16#
感谢楼主,太好了
神盾局局长  Phantom 3 Professional认证用户   2016-9-30   17#
其实,ptguin可以直接生成球形全景- -何必那么麻烦
神盾局局长  Phantom 3 Professional认证用户   2016-9-30   18#


公司电脑没素材,将就着看吧,在这里生成后,丢ps适当剪裁下,有小黑边的话自行填充即可,哦对了,是球面还是小行星我忘了,很久没做全景了= =
神盾局局长  Phantom 3 Professional认证用户   2016-9-30   19#
额。。。找到素材了,选择小行星,效果如图
楼主    2016-9-30   20#


好方法,可以试试
J2566zRbeagi    2016-10-1   21#
不错学习一下,谢谢
245403796  Phantom 4认证用户   2016-10-4   22#
我学好了就是怎么上传不了天空之城啊
楼主    2016-10-6   23#
PS后保存成jpg文件,就可以作为图片传网站了。
楼主    2016-10-6   24#
飞友 发表于 2016-9-30 08:55
我的球型图天空4角怎么有4个黑色的三角啊?啥原因
建议你把原来图片中残缺的天多裁剪点。
45372973@qq.com  Mavic 2 Pro认证用户   2016-10-11   25#
好东西,收藏了
DJI-无奈  Mavic 2 Zoom认证用户   2016-10-11   26#
厉害
343769173  Phantom 4认证用户   2016-10-12   27#
谢谢分享好的软件
wangchen0088  Inspire 2认证用户   2016-10-12   28#
感谢分享,学习借鉴了
Homsheng  Phantom 4 Advanced认证用户   2016-10-12   29#
直接用ptguin更方便。
只缘感君一回顾 使我思君朝与暮.
liaofangxu  Osmo Mobile认证用户   2016-10-12   30#
标题党啊。。。坏银。。。
十年DJI    2016-10-12   31#
厉害!!!
wangchen0088  Inspire 2认证用户   2016-10-13   32#
楼主,如果上传720网站显示是什么样的,长和宽是1:1的比例720让上传吗?不懂,学习了。
小黄叔  Phantom 3 Professional认证用户   2016-10-13   33#
不错,收藏了,棒
237728161  Mavic Air认证用户   2016-10-13   34#
神奇拉~~
楼主    2016-10-13   35#
wangchen0088 发表于 2016-10-13 07:24
楼主,如果上传720网站显示是什么样的,长和宽是1:1的比例720让上传吗?不懂,学习了。 ...
上传720云必须是长:宽=2:1才行哦,否则720云不接受的。
楼主    2016-10-13   36#
谢谢小编把本文推到首页,并改了这个标题。
hs1563  Osmo+认证用户   2016-10-13   37#
‍phantom ‍能‍拍摄‍全景‍图‍么     4
237896227@qq.co  Inspire 1 Pro认证用户   2016-10-13   38#
Yun Shang  Mavic Pro认证用户   2016-10-14   39#
学习了、
芥末小生  Phantom 4 Pro认证用户   2016-10-14   40#

收藏了,好东西
12下一页
取消 取消 评论
分享至:
回复:
上传
取消 评论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