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正在上传图片(0/1)

精灵4 Pro的镜头口径怎么还是那样大啊?

 1
手机看帖 27 1517
怎么精灵4 Pro的底大了几乎4倍,但镜头口径没变化呢?真是奇怪,谁给解释下?
精灵4 Pro的镜头
精灵4的镜头
孔径几乎一致,焦距也差不多,搞不明白。
评论
上传
你需要登录之后才能回帖    登录 | 注册
石榴姐  超级版主 2016-11-16 2#
楼主是指镜头口的直径大小吧,感光芯片进行了全新的升级哦,外口直径变化稍小,但是P4P还是会大一些,感光芯片才是决定成像和质量的关键。
微信关注“DJI大疆服务”,获取最全面的大疆产品教学视频,及时的售后服务动态,最实用的飞行指引和专业的技术支持,都在这里
zhjunthu  Phantom 4 Pro认证用户 2016-11-16 3#
石榴姐 发表于 2016-11-16 20:03
楼主是指镜头口的直径大小吧,感光芯片进行了全新的升级哦,外口直径变化稍小,但是P4P还是会大一些,感光 ...
mavic的机身未来能升级到1英寸的CMOS吗?会不会装不下?
fans97d71709  Phantom 3 Professional认证用户 2016-11-16 4#
最外面镜片口径好像还比P4小一点点,不容乐观
石榴姐  超级版主 2016-11-16 5#
zhjunthu 发表于 2016-11-16 20:11
mavic的机身未来能升级到1英寸的CMOS吗?会不会装不下?
这个还不确定的哦。
微信关注“DJI大疆服务”,获取最全面的大疆产品教学视频,及时的售后服务动态,最实用的飞行指引和专业的技术支持,都在这里
GAWEICHAN  Osmo Mobile认证用户 2016-11-16 6#
zhjunthu 发表于 2016-11-16 20:11
mavic的机身未来能升级到1英寸的CMOS吗?会不会装不下?
这个应该不会,体积限制了。
OPEN小酱  Mavic 2 Pro认证用户 2016-11-16 7#
感觉下一次升级精灵系列准备上全画幅了
持有大疆设备:Phantom 2 Vision+、DJI Osmo、Phantom 3 Advanced,Phantom 4
摄影设备:SONY a7M2,16-35mm, 55mm, 70-200mm
zhjunthu  Phantom 4 Pro认证用户 2016-11-16 8#
OPEN小酱 发表于 2016-11-16 21:00
感觉下一次升级精灵系列准备上全画幅了
空间不够啊,4/3的应该都上不了,你看X5多大啊
chary  Goggles认证用户 2016-11-16 9#
OPEN小酱 发表于 2016-11-16 21:00
感觉下一次升级精灵系列准备上全画幅了
悟2都还只是4/3
fansda6dfb73  Osmo Mobile认证用户 2016-11-17 10#
孔径不知道是多少,但是感觉也不算小,这个孔径配一寸底绰绰有余了,物理焦距当然有了巨大的改变,但是你从外观上也许看不出,总之孔径没什么太大的意义,毕竟2.8也不算大光圈,我们更应该关心的应该是用了哪些特殊镜片,对鬼影、炫光和紫边的效果如何,镜头畸变怎么样等等。
jingrongren  Phantom 3 Advanced认证用户 2016-11-17 11#
本帖最后由 jingrongren 于 2016-11-17 00:56 编辑

本帖最后由 jingrongren 于 2016-11-17 00:47 编辑

口径不一定要变大的。
其实缩小光圈就相当于缩小口径。所以小口径的镜头玻璃组,完全可以视作一个缩了光圈的大镜头。

不过具体还得等比较才能确认。
我画了一幅图——你可以看出,光线照在镜头的两端再汇聚,而从两端到中间部分,最终都是会汇聚在底片上的,只是总强度有所损失。

也就是说,完全可以把中间截取出来。

这样的好处是减少色散,随之减少镜头数,减轻重量。
代价嘛,当然就是光圈大小做不上去。
极端的例子就是小孔成像。1mm的孔别说照亮1寸的底了,只要够亮,一面墙都行。

顺便补充下缩光圈的原理,缩小光圈就是在镜头到底片这个部分里,用一个光圈把蓝的到灰的这部分光线给遮挡掉,从而减少了光通量。
这部分光就是来自边缘的(实际上你完全可以在镜头的最外面完成这个工作)
嗯……以上回答理论上应该没什么问题了。
楼主  Mavic Pro认证用户 2016-11-17 12#
jingrongren 发表于 2016-11-17 00:46
本帖最后由 jingrongren 于 2016-11-17 00:47 编辑

口径不一定要变大的。
嗯,你说的很好。在问你个问题,如果光圈、cmos大小、焦距都一致,有些镜头的“口径”明显还是要粗一些,为什么啊?
我这次说的“口径”是指镜头的直径。如图 口径77mm
鱼鱻僧  Mavic Pro认证用户 2016-11-17 13#
六见找 发表于 2016-11-17 08:25
嗯,你说的很好。在问你个问题,如果光圈、cmos大小、焦距都一致,有些镜头的“口径”明显还是要粗一些, ...

参考RX100的口径就行了。
楼主  Mavic Pro认证用户 2016-11-17 14#
鱼鱻僧 发表于 2016-11-17 12:07
参考RX100的口径就行了。
解释一下吧,RX100我还用过啊,没觉得有什么问题
鱼鱻僧  Mavic Pro认证用户 2016-11-17 15#
六见找 发表于 2016-11-17 12:09
解释一下吧,RX100我还用过啊,没觉得有什么问题

你不是说镜头尺寸吗?

我的RX100 跟我的1/2.3寸相机(比如TG1)镜头前口没大几分钱。
楼主  Mavic Pro认证用户 2016-11-17 16#
鱼鱻僧 发表于 2016-11-17 12:10
你不是说镜头尺寸吗?

我的RX100 跟我的1/2.3寸相机(比如TG1)镜头前口没大几分钱。 ...
是啊,就说为什么呢?为什么会一样大呢?
鱼鱻僧  Mavic Pro认证用户 2016-11-17 17#
六见找 发表于 2016-11-17 12:23
是啊,就说为什么呢?为什么会一样大呢?

。。。。传统光学就可以啊?

大疆这颗等效24mm f2.8,绝对焦距8毫米多点,绝对光孔直径3毫米多一点点。理论上说,天顶星科技用来做传统光学,3mm直径就够了。

设计考虑不一样,镜头结构不一样,材料不一样,镜头出来大小就不一样。

Zeiss Otus 55 1.4 的体积,大概是Leica Summilux 50 F1.4 asph的十倍不止;前者口径大概是后者两倍,但都是覆盖36x24mm幅面的。岂不是更不科学?
楼主  Mavic Pro认证用户 2016-11-17 18#
鱼鱻僧 发表于 2016-11-17 13:08
。。。。传统光学就可以啊?

大疆这颗等效24mm f2.8,绝对焦距8毫米多点,绝对光孔直径3毫米多一点点。 ...
口径大了一倍,那光圈一致的话进光量也大了一倍。
小金  Mavic 2 Pro认证用户 2016-11-17 19#
断定3年内精灵的摄像头不会再升级了,这个感光芯片可以用好几年。
fans97d71709  Phantom 3 Professional认证用户 2016-11-17 20#
为什么有些镜头会做得比同规格的镜头大很多倍,主要是定位稍微高一点点,结果为了那一点点的提高,多堆了一些料,最后发现多堆的这些料又引发了其他的缺陷,那么就再堆一些料来解决缺陷。最终的结果是,提高了百分之十的画质,成本和体积高了一倍。
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大疆这个镜头很大程度上要依靠机内软件修正畸变和各种色差,为什么,就因为小,没法靠光学设计来矫正。
鱼鱻僧  Mavic Pro认证用户 2016-11-17 21#
六见找 发表于 2016-11-17 15:26
口径大了一倍,那光圈一致的话进光量也大了一倍。

哥们,你这话我真不知道怎么回你。
楼主  Mavic Pro认证用户 2016-11-17 22#
鱼鱻僧 发表于 2016-11-17 20:46
哥们,你这话我真不知道怎么回你。
我的问题几乎毫无漏洞。。。。
鱼鱻僧  Mavic Pro认证用户 2016-11-17 23#
六见找 发表于 2016-11-17 21:50
我的问题几乎毫无漏洞。。。。

哈哈哈哈。今日最佳。
jingrongren  Phantom 3 Advanced认证用户 2016-11-17 24#
六见找 发表于 2016-11-17 08:25
嗯,你说的很好。在问你个问题,如果光圈、cmos大小、焦距都一致,有些镜头的“口径”明显还是要粗一些, ...
这可能性就很多了,比如变焦性能的情况不同,长焦要的口径大一些,为了长焦端有大光圈,口径就得大。
此外还有很多情况,比如为了增加光通量,比如镜头结构不同,有的镜头层数太多了,就不得不把口径增大来补偿光通量。
楼主  Mavic Pro认证用户 2016-11-18 25#
jingrongren 发表于 2016-11-17 22:33
这可能性就很多了,比如变焦性能的情况不同,长焦要的口径大一些,为了长焦端有大光圈,口径就得大。
此 ...
"镜头层数太多了,就不得不把口径增大来补偿光通量",嗯,这句话说的太到位了
jingrongren  Phantom 3 Advanced认证用户 2016-11-18 26#
六见找 发表于 2016-11-18 08:43
"镜头层数太多了,就不得不把口径增大来补偿光通量",嗯,这句话说的太到位了
这种情况基本只出现在望远镜身上。主要还是变焦的问题。
摄无止境  Inspire 1 Pro认证用户 2016-11-19 27#
六见找 发表于 2016-11-17 12:09
解释一下吧,RX100我还用过啊,没觉得有什么问题
dji就是用现在sony rx100 5代和rx10 3代一样的感光片,你看看拍照的张数。都是14张,和p4p差不多,只是p4p和x4s的视频更好了。
jingrongren  Phantom 3 Advanced认证用户 2016-11-23 28#
哈哈哈,我当时就说“具体还得等比较才能确认。”
现在开箱出来了,P4P果然是大了很多的。
http://bbs.dji.com/thread-90368-1-1.html
除了山川大地,还有我的后脑勺。
已累计飞行24637米
认证设备
收藏 点赞 评论
分享至:
回复:
上传
取消 评论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